京东方A与华为合作率先推出可折叠柔性屏手机?

时间:2018-06-06 08:50:40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6月6日讯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各家公司都在绞尽脑汁推陈出新,可折叠柔性屏手机也是发展方向之一。近日有投资者听闻京东方A与华为先于苹果三星在今年11月合作推出可折叠柔性屏手机并向上市公司求证,京东方A在互动平台上作出了回应。

  京东方A与华为先于苹果三星在今年11月合作推出可折叠柔性屏手机?

  京东方A(000725):华为是公司长期以来合作的客户,在LCD和AMOLED方面均有合作。随公司柔性AMOLED产能逐渐增加,双方有望进一步加深合作。

  问:最近看到公司与华为先于苹果三星在今年11月合作推出可折叠柔性屏手机。请问消息是否属实?具体进展如何?

  答:华为是公司长期以来合作的客户,在LCD和AMOLED方面均有合作。随公司柔性AMOLED产能逐渐增加,双方有望进一步加深合作。

  小米AMAZFIT运动手表采用的是北京君正的芯片?

  北京君正(300223) :AMAZFIT是采用我公司的芯片。

  问:请问公司和小米是否有合作?听说小米AMAZFIT运动手表采用的是公司的芯片,请问是否属实?

  答:AMAZFIT是采用我公司的芯片。

  元隆雅图全程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的评选与修改工作?

  元隆雅图(002878) :公司的设计总监岳昕曾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官方海报设计者之一,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的评委之一。

  问:公司是否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上海自贸区有发展,听说全程参与了北京奥运会官方海报的评选与修改工作是否属实?

  答:公司的设计总监岳昕曾是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官方海报设计者之一,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的评委之一。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上海自贸区尚无业务开展。

  港原2016年改造后投产的预热炉和3,4#电石炉生产线效率只达到40%左右,需要热料和冷料配比生产?

  神雾环保(300156) :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经过咨询港原业主,目前生产情况正常。

  问:近日,网上有传言:“港原2016年改造后投产的预热炉和3,4#电石炉生产线效率只达到40%左右,需要热料和冷料配比生产,一半热料(预热炉出来热料)一半冷料(原料站配好的兰炭和石灰)”。请问是否属实?

  答: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经过咨询港原业主,目前生产情况正常。欢迎大家去港原现场实际考察,我们可以帮大家联系。情况如下:

  1丶港原电石生产线分两道工序:第一道工序是预热炉,第二道工序是电石炉。正常情况下,两道工序都必须连续生产。应尽可能避免任何一道工序停工,特别是尽可能避免因前道工序故障而导致后一道工序停工。

  用神雾技术改造并投产的港原一期,即预热炉+3号4号电石炉,一直都在正常生产。偶尔情况下,因压球机辊皮故障或更换影响到第一道工序预热炉的产量,为不影响第二道工序电石炉的正常生产,并保证第二道工序电石炉的满产,可以添加部分冷料(原料站配好的兰碳和石灰)补充,但这种情况较少。

  2丶经向业主方港原确认,港原一直在正常生产。从2017年4月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至今已连续稳定运行一年多,设备作业率达到92%以上,单台电石炉日均折标产量均超过200吨,品质达到优等品电石,单位产品的综合能耗大大低于行业先进值。

  3丶关于压球机。确实有时候出现故障,由于是第一次用在这个工况。目前厂家已配合港原业主做了大量压球机针对性的改造,目前压球机的工作已经越来越好了。压球机不是神雾核心技术和设备,是将煤粉与石灰粉压成球后,再送进神雾蓄热式预热炉。

  电石炉运行稳定与否,更重要的是原料煤炭和石灰的质量,原料品质越高,生产越稳定。

  中广核技大股东成立了北京微普生物环保实验室?

  中广核技(000881) :该事项与上市公司大股东无关。

  问:去年上市公司大股东,成立了北京微普生物环保实验室,是否属实?这个实验室和上市公司有没有业务冲突?是否损害了上市公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答:该事项与上市公司大股东无关。

  民德电子与富士康是重要合作伙伴?

  民德电子(300656) :公司近年来为富士康公司提供条码识读相关设备。

  问:在官网看到贵司与富士康是重要合作伙伴,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主要产品为条码识别设备,广泛应用于制造、零售、邮政、物流、医疗卫生等领域,公司近年来为富士康公司提供条码识读相关设备。

  科大讯飞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AI 金融”服务新模式?

  科大讯飞(002230) :5月29日,科大讯飞和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数字化、智能化科技金融银行产品,携手打造“AI+金融”服务新模式。

  问:请问科大讯飞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AI 金融”服务新模式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能否发布公告,并说明未来的发展方向?

  答:5月29日,科大讯飞和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数字化、智能化科技金融银行产品,携手打造“AI+金融”服务新模式。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该合作未达到公告条件。

  苹果发布会全程使用了讯飞听见语音转写?

  科大讯飞(002230) :信息属实,讯飞听见实时字幕支持苹果2018WWDC大会。

  问:据悉苹果发布会全程使用了讯飞听见语音转写,是否属实?

  答:信息属实,讯飞听见实时字幕支持苹果2018WWDC大会。

  雷曼股份持股的盈方拥有世界杯、奥运会的全球转播权?

  雷曼股份(300162) :瑞士盈方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届世界杯的转播权。其控股股东为万达,公司系参股约3.5%。

  问:公司持有盈方3.5%的股份,盈方拥有世界杯,奥运会的全球转播权! 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漫铁兴盛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瑞士盈方的股权,公司已在相关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披露了有关情况。瑞士盈方为全球知名的体育营销、体育媒体制作及转播公司,瑞士盈方获得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2年卡塔尔届世界杯的转播权。其控股股东为万达,公司系参股约3.5%,公司将持有瑞士盈方的股权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科目核算,并以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在公司持有期间其市场价值波动不影响股权的账面价值,在处置该部分股权时将变现为投资收益。公司在参股时已说明投资瑞士盈方旨在为公司的足球体育传媒业务提供借鉴和经验,推动公司体育产业国际化,以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影响力。目前公司体育业务收入占比较少,后续公司会持续关注体育行业相关发展机遇,优化探索体育业务的商业模式。

  贝斯特的订单已排满到几年以后?

  贝斯特(300580):公司将围绕市场需求及未来增长空间,借助新增储备用地,重点布局主营业务领域及规模的扩张,不断完善公司产品服务的广度和宽度,在保持现有业务规模增长的同时,加快培育新业务扩张,不断拓展现有业务的周边领域,从而不断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产业链延伸升级。

  问:1、股价如此之低,请问公司的市值管理如何在做的?

  2、公司说研制成功了飞机机身大部件钻铆系统,请问这套系统是否已正式交付客户,并已投入飞机机身的钻铆工作?

  3、有消息说公司的订单已排满到几年以后,请问是否属实?是否意味着公司今后几年内生产能力得到充分利用?

  答:公司股价及市值受宏观政策形势、资本市场供求关系、投资者心理预期、公司经营业绩等诸多因素影响,管理层对公司充满信心,公司未来将通过持续稳定的业绩来合理回报广大股东。公司将全力做好现有产业的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同时继续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相关合作项目,积极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寻求更多的产业发展机会,不断提升企业投资价值,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功研发的飞机机身自动化钻铆系统,首套已交付客户调试使用,公司将努力实现这一研发成果的产业化,为航空航天产业提供卓越的智能制造新装备。 

  公司主营业务所属汽车零部件行业,据权威统计,我国汽车市场在2017年再创新高,产销分别完成2,901.54万辆和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19%和3.04%,产销量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中国品牌汽车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并呈逐级上升势头。 具体到涡轮增压器行业,据霍尼韦尔2016年发布的《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报告,中国将成为全球涡轮增压轻型车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至2021年,我国涡轮增压车辆年销量预计将达到1,350万台,全球涡轮增压车辆年销量预计将达到5,200 万辆,全球涡轮增压车辆预计累计销量将达到2.32亿辆,这表明在汽车工业持续发展和涡轮增压器配置率迅速提升的双重推动作用下,涡轮增压器市场增长空间较大,将带动涡轮增压器产业的快速发展。 公司目前已成为世界著名涡轮增压器和汽车发动机相关制造企业霍尼韦尔(Honeywell)、康明斯(Cummins)、博世马勒(Bosch Mahle)的全球供应商,博格华纳(BorgWarner)、皮尔博格(Pierburg)、石播(IHI)的国内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公司将围绕市场需求及未来增长空间,借助新增储备用地,重点布局主营业务领域及规模的扩张,不断完善公司产品服务的广度和宽度,在保持现有业务规模增长的同时,加快培育新业务扩张,不断拓展现有业务的周边领域,从而不断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满足客户需求、实现产业链延伸升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