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赛意信息回应商誉减值疑问

时间:2019-02-01 15:07:0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2月1日讯  近日多家A股上市公司商誉爆雷,投资者纷纷到 互动平台向暂未涉及的企业询问相关事项,广电运通、赛意信息等明确表示没有商誉减值一事。

  广电运通今年将有大额商誉要减值?

  广电运通(002152):假消息。

  问:坊间传闻广电运通今年将有大额商誉要减值,请问消息是否属实?

  答:假消息。

  赛意信息存在商誉减值,有重大风险?

  赛意信息(300687):从已经披露的三季度报数据看,无论是商誉绝对值,商誉占资产比,商誉占净资产比是远低于近期投资者所关注的部分行业企业的。

  问:股吧传言贵公司存在商誉减值,有重大风险,请问是否属实?请具体回答! 

  答:我们相当清楚资产负债表的安全,是安全的底线。公司商誉的形成来自于对景同科技的并购,自并购完成以来景同科技经营状况保持较为良好的态势。此外,从已经披露的三季度报数据看,无论是商誉绝对值,商誉占资产比,商誉占净资产比是远低于近期投资者所关注的部分行业企业的。关于公司的商誉情况,公司将在会计师审计后,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易联众与腾讯已展开战略合作?

  易联众(300096):与腾讯的合作目前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问:据报道,公司与腾讯已展开战略合作,是否属实? 

  答:公司与腾讯的合作目前已进入实质性阶段,在厦门、福州等地区,医疗缴费支付方面的功能将在微信城市生活服务模块里上线;在各大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方面也在积极推进医疗移动支付方面的工作。另外医保移动支付平台建设、区域医疗支付平台建设、腾讯觅影合作探讨等事项也在逐步推进中。 

  频率产品在5G通信应用中有替代光纤的技术能力?

  天奥电子(002935):公司正在开展应用于5G网络相关产品的研制。

  问:有消息称公司的频率产品在5G通信应用中有替代光纤的技术能力,是否属实?

  答:公司正在开展应用于5G网络相关产品的研制。

  北京文化与北京万唯共同出品电影《十三猎杀》?

  北京文化(000802):公司未参与电影《十三猎杀》项目,也未以众筹的方式开展任何项目。 

  问:贵公司是否与北京万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近期万唯影业发布《十三猎杀》杀青,万唯影业宣传与贵公司联合出品,并展开了众筹投资? 

  答:公司未参与电影《十三猎杀》项目,也未以众筹的方式开展任何项目。  

  中科创达推出从芯片层、驱动层、操作系统层到算法层的边缘计算TurboX智能平台?

  中科创达(300496):边缘计算领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凭借在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边缘计算产品的技术优势,公司将助力智能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问:网上搜索到在边缘计算领域,公司推出从芯片层、驱动层、操作系统层到算法层的边缘计算TurboX智能平台,加速提升智能终端设备的本地实时环境感知、人机交互和决策控制能力。同时,公司会结合自身的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和边缘计算的产品,面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推出不同的解决方案并且逐步实现进口替代自主可控?属实? 

  答:边缘计算领域是公司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凭借在嵌入式人工智能技术、边缘计算产品的技术优势,公司将助力智能城市、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深天马已经提前布局Micro LED?

  深天马A(000050):Micro LED技术尚未成熟,目前看来技术难度很大。

  问:据说公司已经提前布局Micro LED,属实吗?目前有什么进展吗?

  答:Micro LED技术尚未成熟,目前看来技术难度很大,主要集中在工艺难度上。公司积极关注此项技术的发展。 

  1月上旬子公司东方通泰成为“上海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子系统”的中标供应商?

  东方通(300379):子公司中标情况属实。

  问:从招标网上看到1月上旬子公司东方通泰成为“上海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子系统”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6225000元。请问是否属实?对公司一季度业绩是否有正面影响? 

  答:子公司中标情况属实。目前相关合同尚未正式签订,暂无法准确预计收入确认时间。

  江苏地区水针已经降价?

  长春高新(000661):各地中标价格会有差异,没有大幅降价的情况。 

  问:网上有说,江苏地区水针已经降价,是否属实,如果属实,公司是基于什么策略,因为医保还是因为对手?

  答:各地中标价格会有差异,没有大幅降价的情况。 

  武汉氢电膜电极供货给普拉格?

  雄韬股份(002733):公司暂未为Plug Power的供应商,详情请以公司于指定平台披露为准。

  问:之前看到雄韬氢雄熊云在演讲中说武汉氢电膜电极供货给普拉格,如今看到新华网采访雄韬氢雄熊云的视频,再次提及贵公司控股的武汉氢电的膜电极供货给了普拉格(视频网址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11/01/c_1123648587.htm),请贵公司给予解释为什么贵公司熊云多次在正规媒体说控股的武汉氢电膜电极供货给了普拉格,贵公司熊云说的是否属实? 

  答:公司暂未为Plug Power的供应商,详情请以公司于指定平台披露为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