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回应裁员、依赖政府补贴等传闻

时间:2019-01-24 15:07:0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月24日讯  科大讯飞1月23日晚间在 互动平台上回应市场关注的多个传闻,内容包括裁员30%、现金流问题、依赖政府补贴及提高对寒武纪的持股比例等,公司透露,按计划2019年整体人员编制相比2018年会稳中略升。

  科大讯飞将进一步提高对寒武纪的战投入股比例达到30%?

  科大讯飞(002230):不属实。

  问:有消息称,科大讯飞有意加大在AI芯片领域的投资,进一步提高对寒武纪的战投入股比例达到30%,请问是否属实? 

  答:上述消息不属实。

  科大讯飞要裁员30%?

  科大讯飞(002230):公司按计划2019年整体人员编制相比2018年会稳中略升。

  问:有自媒体说公司现金流出现严重问题,要裁员30%,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现金流运行健康;公司按计划2019年整体人员编制相比2018年会稳中略升。

  科大讯飞2018年靠向政府伸手过日子?

  科大讯飞(002230):不属实。

  问:还有自媒体说公司2018年靠向政府伸手过日子,请说明是否属实?

  答:不属实。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是我国为数不多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国家各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讯飞作为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龙头,在发展的过程中获得了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一定补助,就2018年而言,科大讯飞得到的政府补助金额远远低于科大讯飞向政府纳税的金额,不存在少数自媒体说说的靠政府补助过日子。

  云内动力与同济大学合作燃料电池?

  云内动力(000903):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系公司控股股东云内集团层面开展。

  问:根据相关报道,贵公司与同济大学合作燃料电池是否属实?

  答:与同济大学的战略合作系公司控股股东云内集团层面开展。

  中成集团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收购新加坡亚德集团51%股权?

  中成股份(000151):情况属实。 

  问:有市场传闻,中成集团于2018年12月18日,正式收购新加坡亚德集团51%股权。请问此事是否属实?

  答:公司控股股东中成集团收购新加坡亚德集团,情况属实。 

  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2018年乌鲁木齐市FTTH小区家客建设施工服务采购项目成交候选人公示中,立昂技术作为八个标包成交候选人?

  立昂技术(300603):以上事项属实。

  问:据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国移动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2018年乌鲁木齐市FTTH小区家客建设施工服务采购项目成交候选人公示中,立昂技术作为八个标包成交候选人,目前处于公示期内。公示截止日期是2019年1月17日.请问以上属实吗?以上标包金额合计大约多少亿元?公司会及时公告以上系列事项吗?公司对中标金额达到具体什么数额标准才会出公司公告呢? 

  答:以上事项属实,为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未达到深交所重大合同披露标准。公司与三大运营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2019年也会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华昌化工参股的瑞华投资,持有虹软科技股权?

  华昌化工(002274):苏州瑞华投资合伙企业是本公司参股设立的创投基金,本公司享有权益份额为10%。苏州瑞华投资合伙企业投资组合中包含虹软科技,但占的股权比例小,为0.6742%。

  问:贵公司参股的瑞华投资,持有虹软科技股权,请问是否属实? 

  答:苏州瑞华投资合伙企业是本公司参股设立的创投基金,本公司享有权益份额为10%。苏州瑞华投资合伙企业投资组合中包含虹软科技,但占的股权比例小,为0.6742%。

  新闻报道“顺丰寄公文违法”是否属实?

  顺丰控股(002352):由于少数员工的判断力不足,在过去出现了收件失误。对此,我们会持续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并加强与所有客户之间的沟通,以杜绝类似失误事件的发生。 

  问:网上有新闻报道“顺丰寄公文违法”,请问情况是否属实?会对顺丰产生什么影响? 

  答:公司致力于严格执行《邮政法》等各项法律规定,长期以来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的理念。我司为了贯彻执行《邮政法》的规定,采用多种方式确保规定落地,包括:持续的内部员工培训,下单环节对客户的提示,收派员对快件的查验,例如在客户自助下单系统里,涉及到托寄物选择、文件类物品寄递的所有页面,都已显著且醒目地标示“禁收国家机关公文“。尽管如此,由于少数员工的判断力不足,在过去出现了收件失误。对此,我们会持续加强员工的培训教育,并加强与所有客户之间的沟通,以杜绝类似失误事件的发生。 

  小鹏汽车G3使用了全志科技的车控芯片?

  全志科技(300458):相关车型搭载了公司的芯片产品。

  问:听说小鹏汽车G3使用了咱们公司的车控芯片,请问是否属实?小鹏汽车真的使用了咱们公司的芯片吗?能够进入汽车市场是一个值得称道的大事,为何咱们公司没有大幅宣传呢? 

  答:相关车型搭载了公司的芯片产品,公司正积极推动车载前装业务的发展,相关情况请留意公司微信公众号及主页相关报道。 

  联创电子手机镜头客户主要为韩国大客户,以8M,13M 6P镜头为主?

  联创电子(002036):属实。

  问:请问公司触控一体化二期已经投产,目前还没有为韩国大客户进行生产吗?另外据说公司的手机镜头客户主要为韩国大客户,以8M,13M 6P镜头为主,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触控一体化项目二期(新园区)已建成投产,主要通过京东方向国际一线品牌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公司的手机镜头客户主要为韩国客户,以8M、13M、6P镜头为主。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