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知科技、力源信息回应投资“独角兽”企业

时间:2018-12-25 11:01:3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2月21日讯  上交所提出设立科创板以来,投资者对于上市企业投资的相关公司颇为关注,数知科技、力源信息近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复了投资者关于“独角兽”企业投资情况的疑问。

  数知科技战略投资了物芯科技、中云智慧、时代机器人等独角兽企业?

  数知科技(300038):公司通过设立或参与基金的形式投资了以上公司。

  问:公司战略投资了物芯科技、中云智慧、时代机器人等独角兽企业,是否属实?其中物芯科技互联网交换芯片设计、制造类独角兽公司,系第一批鼓励上市的科技创新企业;中云智慧荣膺2018“年度机场智能安检解决方案奖”。公司是否会支持相关企业登录科创板?

  答:公司通过设立或参与基金的形式投资了以上公司。公司支持所投资的企业进一步在资本市场上做大做强,但目前科创板的相关政策未落地,因此暂不清楚这些公司是否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政策进展。

  云汉芯城被投资机构列入上海市“准独角兽”?

  力源信息(300184):云汉芯城今年5月荣登上海市“准独角兽企业”。

  问:公司参股是否云汉芯城?有上市或者上科创板计划吗?有媒体报道2016年,云汉芯城成为国内首家正式宣告盈利的电子产业服务平台。2017年,公司在线销售额突破10亿元位列行业第一的同时,已经实现大幅盈利,并被投资机构列入上海市“准独角兽”是否属实?

  答:公司于2014-2015年作为A轮投资人参股了云汉芯城,经过三轮融资,公司目前持有其10.8%股权,云汉芯城今年5月荣登上海市“准独角兽企业”;据了解,云汉芯城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政策,积极做好相关准备。

  iqos配件订单被削减50%?

  盈趣科技(002925):目前新一代电子烟产品仍处于爬坡阶段,所以此时客户的采购订单主要与供应商的产能和产量情况相关。

  问:有传闻公司iqos配件订单被削减50%,请问是否属实?

  答:目前新一代电子烟产品仍处于爬坡阶段,所以此时客户的采购订单主要与供应商的产能和产量情况相关。但是稳定量产后,客户通常会在考虑各项综合因素后制定较为科学的采购计划和安排,相关采购计划会随着自身产品市场需求、供应链生产能力匹配情况、各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及交付情况等因素进行相应调整。

  孚日股份高档巾被智能生产项目年底前逐步完成投产?

  孚日股份(002083):预计2019年10月底前逐步完成投产。

  问:公司高档巾被智能生产项目建设情况怎样了?其他渠道获悉年底前逐步完成投产,是否属实?另外,可转债发行以无任何进展,是否意味着暂时停止?子公司投资的悦宝园幼教有没有回报规划,投入资金有多少?持股比列多少?高档巾被和悦宝园的投入是否已经影响到公司现金流?

  答:公司高档巾被智能生产项目建设按计划进行,预计2019年10月底前逐步完成投产;可转债还在继续推进过程中;子公司投资的悦宝园幼教主要看其长期回报,投入资金和持股比例会在年度报告中披露。高档巾被和悦宝园的投入没有影响到公司现金流。

  蓝色光标2018年出海业务营收远超国内其他代理超过百亿,成为全球第一大独立出海营销公司?

  蓝色光标(300058):情况属实。

  问:媒体报道,公司2018年度的Facebook广告代理业务营收远超预期。2018年出海业务营收远超国内其他代理超过百亿,成为全球第一大独立出海营销公司。请问报道是否属实,公司2018年facebook广告代理业务大概有多大规模?另,公司是否与深创投合伙设立创投基金?

  答:情况属实,周一蓝色光标和Facebook联合举办了庆祝蓝色光标成为Facebook全球第一个10亿美元合作伙伴的活动。公司与Facebook具体的业务规模请静候2018年的年报信息。

  华兰生物两批次三价儿童流感疫苗有问题,被暂停使用?

  华兰生物(002007):目前公司生产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含儿童剂型流感疫苗)均正常接种。

  问:有消息说公司两批次三价儿童流感疫苗有问题,被暂停使用,请问是否属实?

  答:目前公司生产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含儿童剂型流感疫苗)均正常接种。

  *ST圣莱厂房出售过户已完成?

  *ST圣莱(002473):过户手续仍办理中,预计能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

  问:有投资者在宁波不动产登记中心查到公司厂房出售过户已完成,请问是否属实?

  答:过户手续仍办理中,预计能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请关注公司后期相关的进展公告。

  F-652在美国申请孤儿药对移植物抗宿主病的临床二期已完成病历入组?

  亿帆医药(002019):在研产品F-652适应症GVHD的临床II期试验进展较为顺利,目前仅余1例受试者正在招募中。

  问:听说F-652在美国申请孤儿药对移植物抗宿主病的临床二期已完成病历入组,是否属实?还需多长时间能公布结果?

  答:在研产品F-652适应症GVHD的临床II期试验进展较为顺利,目前仅余1例受试者正在招募中。

  目前越秀产业基金累计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500亿元,并投资了包括宁德时代、柔宇科技、云从科技、寒武纪等一批“独角兽”企业?

  越秀金控(000987):信息属实。

  问:有传闻称令越秀金控披上“独角兽”概念的越秀产业基金,也在本届金交会上与广州开发区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越秀人民币股权基金二期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广州IAB发展战略。据悉,目前越秀产业基金累计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500亿元,并投资了包括宁德时代、柔宇科技、云从科技、寒武纪等一批“独角兽”企业,请问是否属实?

  答:信息属实。

  深桑达A2018年上半年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一?

  深桑达A(000032):公司市场份额达50%以上。

  问:铁路GSM-R终端业务稳中有进,上半年中标国内各路局多个增补项目,2018年上半年市场份额仍稳居第一,是否属实

  答:公司上半年中标国内各路局多个GSM-R终端增补项目。根据中标情况测算,公司市场份额达50%以上。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