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已经暂停从嘉能可购买钴?

时间:2018-12-21 11:01:3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2月21日讯  近两个月来,钴金属价格大幅下挫,引发投资者担忧A股钴企业企业下滑,更有外媒报道格林美暂停从嘉能可采购钴原料,因为钴价已远低于3月份两公司签署一项三年期供应协议时的水平,近日格林美在 互动平台上回应了投资者提问。

  格林美已经暂停从嘉能可购买钴?

  格林美(002340):格林美与嘉能可的钴原料供应业务一直正常开展。从来没有终止合作关系。

  问:最近有媒体报道:因为钴价持续下跌,贵公司已经暂停从嘉能可购买钴了。请问此消息是否属实?贵公司与嘉能可是否会存在诉讼风险?另外,请问贵公司目前包括钴在内的关键原材料来源是否稳定有保障?

  答:1、格林美与嘉能可一直是战略合作伙伴,格林美坚守双方的战略合作。格林美与嘉能可的钴原料供应业务一直正常开展。从来没有终止合作关系。针对钴原料市场的挑战性,嘉能可与格林美共同努力积极应对;2、公司积极实施钴镍原料“城市矿山+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双原料战略通道。通过强化国内钴镍废料回收,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开拓格林美钴镍原料的国内供应体系,努力保障钴镍原料的战略供应,满足新能源动力汽车行业日益增长的需要。

  左卡尼汀原料药涨价?

  东北制药(000597):属实。

  问:有左卡尼汀注射液生产企业向媒体证实,东北制药左卡尼汀原料药由今年年初约3000元/公斤上涨至8000元/公斤。同时,东北制药销售人员称,目前该公司左卡尼汀原料药暂停对外供货,仅留作自用。请问左卡尼汀原料药涨价是否属实?

  答:经咨询公司相关部门得知,左卡尼汀原料药成本受环保、搬迁等原因,以及原料成本上涨特别是员工工资上涨的影响有所上涨,销售价格有所上涨。

  “SYS9058干法蚀刻清洗液”产品在中芯国130nm-28nm工艺生产线上已取代国际同类产品。取代进口,打破国际行业垄断?

  上海新阳(300236):该产品目前处于客户认证、起步销售阶段。在中芯国际已经通过认证并开始销售。

  问:在贵司官网看到的“SYS9058干法蚀刻清洗液”产品,荣获第二十届工博会新材料优秀参展产品一等奖,SYS9058是由多种活化物组成的高性能超纯化学品,主要应用于芯片制程工艺中干法刻蚀与灰化后的清洗,在中芯国130nm-28nm工艺生产线上已取代国际同类产品。取代进口,打破国际行业垄断,本产品必将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奠定基础,请问,属实吗?这么重大有意义消息为何不发了公告呢?

  答:工博会为国内一个新材料行业展示平台,公司干法蚀刻清洗液已获得该平台一等奖。该产品目前处于客户认证、起步销售阶段。在中芯国际已经通过认证并开始销售。

  永新股份参与了“全球化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的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永新股份(002014):公司未曾参与。

  问:传贵公司参与了“全球化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的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是否属实?麻烦详细介绍一下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发展情况!

  答:公司未曾参与。

  迪森股份在雄安新区筹划开设小松鼠壁挂炉销售门店于8月底正式营业?

  迪森股份(300335):目前雄安新区已开设两家小松鼠壁挂炉门店并已正式营业。

  问:公司在雄安新区筹划开设小松鼠壁挂炉销售门店于8月底正式营业?是否属实?

  答:目前雄安新区已开设两家小松鼠壁挂炉门店并已正式营业。

  中装建设已有业务团队在积极开拓雄安新区的市场?

  中装建设(002822):公司业务团队在积极开拓雄安新区的市场,今年已有一个项目落地、施工。

  问:公司曾经回复过公司已有业务团队在积极开拓雄安新区的市场;目前该地区以基建、市政项目居多,公司主营为建筑装饰业务,在建设链条中属于后端业务;因此,从市场培育、开拓到落地,需要一个过程。是否属实?

  答:公司业务团队在积极开拓雄安新区的市场,今年已有一个项目落地、施工。未来具体项目开展情况,公司会按规则及时披露。

  上海市临港松江科技城与赛摩电气共同发起上海临松工业互联网创投基金?

  赛摩电气(300466):公司与赛迪(上海)先进制造业研究院、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并非正式协议,仅为初步意向。

  问:上海市临港松江科技城董事长丁桂康表示将与贵公司共同发起上海临松工业互联网创投基金,请问是否属实?贵公司目前有没有开展设立此创投基金的准备工作?

  答:公司与赛迪(上海)先进制造业研究院、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并非正式协议,仅为初步意向,待相关事项明确后,将提交公司有权部门审议并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兴蓉环境被选为沪伦通标的?

  兴蓉环境(000598):沪伦通标的名单尚未公布,公司目前尚未收到相关消息。

  问:网络传闻公司被选为沪伦通标的,是否属实?

  答:沪伦通标的名单尚未公布,公司目前尚未收到相关消息。

  今年前11个月正海生物拿地共计9.33公顷?

  正海生物(300653):公司在之前年份竞得土地,目前已经启动建设程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在此予以落地推进。

  问: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数据显示,18年1-11月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用地拿地面积最多,共计9.33公顷。请问是否属实?公司拿这么多地是有什么开发计划吗?

  答:公司在之前年份竞得土地,目前已经启动建设程序,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在此予以落地推进。

  谷歌推出的实体安全锁Titan是由飞天诚信制造?

  飞天诚信(300386):公司系Titan产品的加工制造商。

  问:谷歌推出的实体安全锁Titan是由贵公司制造,是否属实?

  答:公司系Titan产品的加工制造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