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极信息、山东威达持有独角兽企业股权?

时间:2018-12-06 11:19:5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2月6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即将推出的消息进一步促进市场对独角兽企业的关注,近日,旋极信息、山东威达均在 互动平台上回应公司持股独角兽企业的提问。

  旋极信息持有独角兽企业百望云20%的股份?

  旋极信息(300324):截至目前,公司持有百望股份有限公司15.67%股份。

  问:之前有媒体报道公司持有20%独角兽企业百望云的股份,请问是否属实?如果属实,能否简单介绍下百望云,能否告知公司所占百望云的具体股份份额?

  答:百望云是百望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企业对增值税发票的全面管理需求,提升用户开票收票及税务处理体验,而推出的发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平台,截至目前,公司持有百望股份有限公司15.67%股份。

  山东威达投资独角兽,持有昊安金科、万图高分子、震宇智能等多家公司股份?

  山东威达(002026):“独角兽”企业尚无官方名单,公司参股公司投资昊安金科、万图高分子、震宇智能、思博威软件等企业。

  问:东方财富介绍公司投资独角兽,持有昊安金科、万图高分子、震宇智能等多家公司股份是否属实?

  答:目前,“独角兽”企业尚无官方名单,我们无法对此做出准确答复。公司参股的威海市大有正颐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投资的标的企业中,主要以威海当地的科技型企业为主,例如山东昊安金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万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威海震宇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思博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

  中国银联全球首款手机POS发布,优博讯提供平台技术支持?

  优博讯(300531):上述新闻属实。

  问:重磅!中国银联全球首款手机POS发布,优博讯提供平台技术支持。

  答:上述新闻属实,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globalurovo)。

  12月19日,惠博普将签订9月6日埃塞俄比亚中标合同?

  惠博普(002554):埃塞俄比亚项目的正式合同尚在谈判中,合同签订的日期尚未确定。

  问:有传12月19日,公司将签订9月6日埃塞俄比亚中标合同,是否属实。

  答:埃塞俄比亚项目的正式合同尚在谈判中,合同签订的日期尚未确定,请您以公司公告的信息为准。

  安诺其有上海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安诺其(300067):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拟合作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目前该运营中心还在筹备中,存在不确定性。

  问:公司有上海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请问是否属实?

  答:2017年8月18日,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上海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创新中心,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整合高校、科研院所的优质科技项目并向社会投资者推荐和协商,共同开展科技项目培育、孵化和投资工作。目前该运营中心还在筹备中,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及其专家团队合资成立了“上海安诺其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股30%,上海交大知识产权管理有限公司持股16%,上海交大专家团队持股54%,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用于军工领域的消声材料,2018年已通过首件验收,目前稳定生产。

  万隆光电和阿里云合作布局广电物联网?

  万隆光电(300710):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信息属实。

  问:工信部已经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看公司资料,公司在广电领域深耕多年,又和阿里云合作布局广电物联网。请问是否属实?如果消息属实对公司以后业绩有没有促进?

  答: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信息属实,通过与阿里云的合作,可以进一步促进公司内部针对物联网的研发及运营服务支撑的储备,使公司在广电物联网建设的应用开发、运营服务支撑、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上找到切入点,从而在原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产品类型及业务类型。

  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片被国家广电总局禁播?

  奥飞娱乐(002292):不属实。

  问:请问贵公司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片被国家广电总局禁播了消息属实吗?

  答:公司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片目前在深圳电视台少儿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等18个电视台以及各大视频网站均有播放,不存在您说的情况。

  手机出厂自带应用商店,智度股份应用汇等第三方移动应用分发的装机量会失去市场?

  智度股份(000676):属实,但我公司装机这部分渠道占比较小,影响可以忽略。

  问:随着小米,华为,VIVO等手机出厂自带应用商店,第三方移动应用分发的装机量会失去市场。应用汇,请问是否属实?

  答:属实,但我公司装机这部分渠道占比较小,影响可以忽略。

  《三圣股份资本运作蹊跷多 原材料或面临“断供”》这篇文章内容是否属实?

  三圣股份(002742):该文就公司已披露信息罗列旧闻,凭主观臆测得出不符合事实的推论。

  问:请问董秘,媒体发布的《三圣股份资本运作蹊跷多 原材料或面临“断供”》这篇文章内容是否属实?

  答:我们注意到该文就公司已披露信息罗列旧闻,凭主观臆测得出不符合事实的推论。相关事项公司均严格履行相应程序并及时披露,已真实准确的向投资者传递了客观事实信息,公告内容清晰完整。请投资者以公司公告为准,不做“标题党”,避免受到误导。

  达志科技募投项目迟迟不能投产的原因就是该募投项目生产的产品涉及现在的侵权官司?

  达志科技(300530):目前募投项目未能投产的原因是项目涉及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需要质监、安监、环保等部门进行验收,审批流程较长。公司管理层正在努力推进相关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试产。

  问:昨晚看到媒体文章,讲了贵公司募投项目迟迟不能投产的原因就是该募投项目生产的产品涉及现在的侵权官司,所以贵公司的募投项目一直不敢投产,本该18个月就投产的项目却总是以审批未过关来搪塞中小投资者,请问该情况是否属实,如果不是,那就尽快投产来回应该谣言,请董秘尽快回复,以消除大家的疑虑

  答:公司已就聚碳酸亚酯多元醇的生产工艺、催化剂制备、下游应用等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按该等专利进行生产经营不会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的一审判决已经驳回原告江苏中科金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81800元,由原告江苏中科金龙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负担。一审判决,公司胜诉,该诉讼不会对公司及募投项目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目前募投项目未能投产的原因是项目涉及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需要质监、安监、环保等部门进行验收,审批流程较长。公司管理层正在努力推进相关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试产。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