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科技收购酒企红星股份:停牌前突然涨停 网友称内幕交易必须查

时间:2020-11-25 12:24:37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1月24日消息,11月24日开市起停牌的大豪科技(8.6900.000.00%)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一轻控股持有的资产管理公司100%股权,并向京泰投资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红星股份45%股份;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公告显示,红星股份主营业务为白酒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红星”品牌系列白酒。一轻控股以酒类、食品及饮料等相关业务为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红星”品牌系列白酒,“北冰洋”品牌系列饮料产品,“义利”品牌系列食品等产品。一轻控股直接及间接持有红星股份55%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资本市场呈现“小酒”轮番登场的状况,无论是青青稞酒(16.990-1.66,-8.90%)金种子酒(11.330-0.86-7.05%)等三四线白酒企业,还是之前的大酒。而近期资金除了深入挖掘黄酒、葡萄酒等品类,还在积极发掘“涉酒”概念股:

  11月12日,巨力索具(3.950-0.44-10.02%)在互动平台回复称持有河北省老牌名酒刘伶醉酿酒股份22.15%的股权;

  资本还发掘出了主要销售凉露酒的听花酒业母公司,主营冬虫夏草研发生产的青海春天(5.910,-0.25-4.06%),该股昨日早盘触及涨停;

  参股江苏苏盐酒业有限公司的苏盐井神(6.900-0.13-1.85%),前者是一家以全渠道运作“今世缘(50.420-1.44-2.78%)-珍缘”系列浓香型白酒、“天赐缘”系列酱香型白酒为主的专业从事酒水营销的酒业公司。昨日尾盘,苏盐井神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专业从事各类缝制及针织设备电脑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大豪拥有三个综合基地、两个产品研发部、两个产品事业部及遍布海内外的十多个销售服务网点。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生产电脑刺绣机、工业自动化产品。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销售、维修缝制设备、针纺设备数控系统及其零件配件;出租办公用房;物业管理。

  而11月23日(周一),大豪科技早盘突然涨停。随后宣布停牌,而在11月24公司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白酒企业红星股份”。这个涉及酿酒的概念股突然涨停也让众多网友发出质疑的声音。随即网友在众多社交平台表示“内幕交易必须核查,”、“内幕”等言论。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