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宝马签订电动车电池订购合约?

时间:2018-07-10 17:51:34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7月10日讯  近日业界对于宝马与宁德时代签订电动车电池订购合约以及后者在欧洲建厂一事给予了诸多关注,投资者纷纷前往互动平台向宁德时代求证,上市公司如何回应?

  宝马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签署逾10亿欧元电动车电池订购合约,后者将在欧洲建厂?

  宁德时代(300750):宝马是公司重要的国际客户之一,公司与客户发生的交易会按照深交所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进行信息披露。

  问:宝马发言人: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签署逾10亿欧元电动车电池订购合约,后者将在欧洲建厂。请问是否属实?

  答:宝马是公司重要的国际客户之一,公司与客户发生的交易会按照深交所规定履行相关审批程序、进行信息披露;公司根据海外业务开展情况对境外投资建厂事宜进行研究,如果取得实质性进展,将会根据监管要求进行相应信息披露。

  五粮液暂缓接受52度新品订单,因产能不足?

  五粮液(000858):消息属实,但原因并非公司产能不足,系对市场合理管控的举措。

  问:信息渠道已经成为影响公司股价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熊市草木皆兵的时候,维持信息公开和及时更新是管理层应尽的义务,也非难事。本周五粮液的股价表现明显比同类股票差,没有及时沟通是其中一个原因。例如本周媒体报道《关于暂缓接受52度新品订单的通知》,管理层既不确认,也不澄清。这个信息就会被理解为五粮液的产能不足,不能达成高速增长的目标。如果消息属实,同时管理层可以提出扩产等相应措施,投资者就会有信心。

  答:消息属实,但原因并非公司产能不足,系对市场合理管控的举措。

  永安药业下半年出货订单价格比起上半年有明显下降?

  永安药业(002365):订单价格属公司敏感信息,公司不公开披露相关信息。

  问:最近传说公司下半年出货订单价格比起上半年有明显下降,不知是否属实?

  答:订单价格属公司敏感信息,公司不公开披露相关信息。

  海源机械与大疆无人机关于碳纤维材料进行合作?

  海源机械(002529):公司暂未与大疆无人机关于碳纤维材料进行合作。

  问:市场传闻公司与大疆无人机关于碳纤维材料进行合作,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暂未与大疆无人机关于碳纤维材料进行合作,请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网上披露的信息为准。

  海能达和摩托罗拉系统MSI的诉讼已经出了结果,海能达涉嫌四个专利侵占?

  海能达(002583):对此,公司将进一步向ITC进行申诉,提请驳回该初步裁决。ITC并未做出最终裁定,目前公司在美国的相关进口及销售活动正常。

  问:今天网传和摩托罗拉系统MSI的诉讼已经出了结果,海能达涉嫌四个专利侵占,请问公司作何感想?公司和MSI的别的官司进展如何?以后是不是海能达所有的产品都会禁止美国市场?是否会像中兴通讯那样罚款带来严重后果?请谨慎认真回复。

  答:公司已于7月4日发布了《关于MSI提请ITC调查事项初步裁决结果的自愿性公告》,对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具体公告内容为:

  “MSI在最初提交ITC的诉状中主张七项专利,并于后期放弃其中三项。ITC负责审理本案的法官初步裁决,目前仍在审理的四项专利中,公司对其有限数量的权利要求侵权,同时法官建议,根据相应条款对公司涉及侵权的产品颁布有限排除令(Limited Exclusion Order)和制止令(Cease and Desist Order)。对此,公司将进一步向ITC进行申诉,提请驳回该初步裁决。

  ITC并未做出最终裁定,目前公司在美国的相关进口及销售活动正常。同时公司已开发了新的替代产品,以应对后续可能带来的影响。目前,公司在美国的销售收入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比例较低,本次调查事项的裁定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上述有限排除令和制止令仅针对公司现有涉嫌侵权的产品,并不包括其他产品以及对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进入。公司与MSI的其他诉讼仍在正常进行,公司会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定期报告等方式披露相关进展情况,敬请关注。

  华夏人寿最近增持了民生银行A股?

  民生银行(600016):华夏人寿持股比例未达到监管部门要求的披露标准,对于个别股东的股份变化情况,暂时无可供对外披露的情况。

  问:有媒体报道华夏人寿最近增持了民生银行A股, 请问消息属实吗?南都记者昨日从港交所获悉,5月31日,华夏人寿买入民生银行A股2 .0 7亿股,每股均价7 .8 5元,总资金为16 .25亿元。这是华夏人寿半年来的第二次买入民生银行A股。

  答:华夏人寿持股比例未达到监管部门要求的披露标准,对于个别股东的股份变化情况,暂时无可供对外披露的情况。

  杉杉股份在全球范围找矿?

  杉杉股份(600884):公司积极寻求上游资源端的投资并购机会。

  问: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总近期在宁波发展论坛演讲,说在全球范围找矿,请问是否属实?公司和洛阳钼业的合作项目,什么时候才能有结果?随便列举下有矿的企业,市盈率都是50倍甚至几百倍,杉杉作为材料厂商,拿矿理所理当,希望早日有结果。

  答:公司积极寻求上游资源端的投资并购机会;与洛阳钼业战略合作事项若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将及时披露。

  江苏省的响水化工区所有有涉及染料中间体的项目将全部关停,涉及江苏吴中子公司恒利达?

  江苏吴中(600200):关于响水恒利达停产事项,正在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在加快问题整改的同时,公司正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待整改完毕后提请复产验收工作,力争早日恢复生产。

  问:有关媒体报道,此次江苏省的响水化工区所有有涉及染料中间体的项目将全部关停。据悉,公司的子公司恒利达除了染料外还有生产J酸等染料中间体,如果有关报道属实,是否意味着这项环保举措将冲击恒利达的生产结构,也对恒利达的生产规划产生负面冲击?

  答:关于响水恒利达停产事项,公司正根据国家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环保处理标准和要求,并结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在加快问题整改的同时,公司正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待整改完毕后提请复产验收工作,力争早日恢复生产。

  联泰环保目前在广东、湖南等地方政府所授权的特许经营区域内负责城镇污水处理业务?

  联泰环保(603797):截至目前,公司取得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特许经营权均集中在广东、湖南两地。

  问:有人说公司目前在广东、湖南等地方政府所授权的特许经营区域内负责城镇污水处理业务是否属实?

  答:截至目前,公司取得的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特许经营权均集中在广东、湖南两地。

  超讯通信及其子公司康利达物联获得“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扶持?

  超讯通信(603322):情况属实。

  问:贵司及其子公司康利达物联获得“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基金扶持,是否属实?

  答:情况属实。经过层层审批考核,公司及子公司康利物联成功入选2018年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资金软件服务业及新业态专题(软件服务业方向)拟扶持项目。本次入选是广州市工信委对我司在高新技术发展上给予的肯定和支持,将有力促进我司研发和产业升级的步伐,提高我司的核心竞争力。详情请查看广州市工信委网站公告(http://www.gzii.gov.cn/gzgxw/gxwwg/201806/0434dc621d8642549aedd4d4b376106e.shtml)。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