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以来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

时间:2020-11-12 21:38:16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1月11日,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20在京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唐登杰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的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平均在60%以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消费市场规模居全球前列。

  唐登杰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国经济规模不断增长,2019年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的比重达到了16.3%,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突破100万亿元,在世界经济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经济体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中国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5.460,-0.07-1.27%)

  此外,我国的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中国制造不断向创新、智慧、开放迈进,服务业的稳定器作用持续增强。他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的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平均在60%以上,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拉动力。消费市场规模居全球前列。2019年中国城镇化率超过了60%,已经有8.5亿人在城镇工作和生活。(刘洋)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