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释放重大信号 区块链板块中百股涨停

时间:2019-10-28 12:59:41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新浪财经讯 10月28日消息,区块链概念股早盘集体大涨,板块涨幅超过8%,截至发稿,新湖中宝(3.1800.2910.03%)封单超1300万手,浙大网新(9.8500.9010.06%)先进数通(21.3201.9410.01%)远光软件(11.0401.009.96%)御银股份(6.8500.629.95%)安妮股份(9.580,0.879.99%)科蓝软件(32.0302.919.99%)等超百只个股集体涨停。

[深度] 如何看待这次的区块链行情?

  此前,港股区块链概念开盘大涨,桐成控股涨近60%,美图涨24%,雄岸科技涨53%。

  消息面: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中明确表示了将区块链作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且将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并在区块链的基础及创新研究及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消息在外盘引起了巨大的震动。比较突出的是,2014年便布局区块链的中概股迅雷在上周末消息落地后实现了单日翻倍行情,一夜之间涨幅高达108%。同时,比特币叠加第三次减半预期的推动因素,价格也一度大涨40%突破10000美元的大关。

  机构点评:  

  光大证券(11.6500.252.19%)认为,从当前估值所隐含的增长预期看,市场估值相对合理,估值将能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因此仍建议耐心持仓等待。结构上,继续增配科技股,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三季报改善明显;同时标配业绩确定性高的医药和家电,维持对基本面有触底反弹迹象的汽车行业配置,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区块链被上升到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新高度,相关主题投资可积极关注。

  中信证券(22.3800.321.45%)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区块链技术能解决信任与规则问题,中长期在依次经历基础设施、实践应用和产业变革后有望真正带来社会价值,看好其在金融、司法行政、数字货币领域的率先应用,建议关注有一定技术储备的行业龙头、信息技术公司及相关硬件支持公司。

  天风证券(6.4700.121.89%)认为,政治局集体学习,区块链迎来历史性机遇。10月24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在学习中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天风证券认为,这标志着区块链成为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技术方向之一,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短期内产业应用角度或将获得更多的关注度,但关注度稍低的基础技术和安全治理产业或将成为性价比更高的投资方向。投资建议:产业应用角度,建议关注远光软件、易见股份(14.0701.2810.01%)恒生电子(82.4907.50,10.00%)南威软件(12.3201.1210.00%)等;技术基础研究角度,建议关注推荐中国长城(16.7601.529.97%)等;安全与治理方面,建议关注格尔软件(32.3602.949.99%)等。

  中银国际认为,区块链战略地位提升,有望成为增量投资机会。区块链技术横空出世有望引爆近期走势纠结的资本市场,带动计算机和科技板块反弹,相关概念龙头股有望获得较高的收益。由于技术仍处在底层阶段,降低成本对利润的修复短期很难见到,因此股价的上涨基本来自于估值的抬升。当前滞胀预期对流动性掣肘不利于估值的全面修复,因此相关概念股价的表现很可能一步到位,是否有第二波接力仍需观察;另一方面,区块链概念涉及广泛,不断有新的公司涌现,市场短期有可能存在认知误区,可以在增量上挖掘。

  中泰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伴随此次区块链产业生态战略的地位提高,应该从三条主线把握相关投资机会:一是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后进之秀,及“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定调下,建议近期密切关注区块链主题投资下的相关机会;二是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大金融板块;三是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在,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责任编辑:王涵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