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富收购广东金海保险经纪 金融服务再添重要拼图

时间:2018-02-24 08:51:44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变更后,汉富控股持有其100%股权,汉富金融全产业链再添重要拼图。

近日,国内知名大型资产管理机构汉富控股完成收购广东金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已于2018年1月16日经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变更登记并签发新营业执照,于2018年2月12日通过中国保监会备案,变更后,汉富控股持有其100%股权。至此,汉富金融全产业链再添重要拼图,凭借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军地位。

当下,很多传统金融机构以及互联网巨头企业都纷纷布局保险行业,保险经纪市场更是争夺焦点。根据保监会数据评估,保险业风险管理能力正在稳步提升,保险板块是当前金融行业中最具配置价值的板块之一。2017年保险业整体规模显著增长,据保监会最新公布的2017年1月份至11月份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前11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34397.58亿元,同比增长19.17%;资金运用余额147019.88亿元,较年初增长9.79%,总资产166409.69亿元,较年初增长10.08%。

汉富此次收购行为,正是看好国内保险企业新业务价值持续快速提升,一方面以战略眼光布局相关行业,完善金融全产业链闭环,另一方面直接支撑汉富旗下财富管理相关业务,为广大投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公开资料显示,广东金海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公司以及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国内高净值人群的资产与财富管理中,保险一直是首选的基本保障,不仅意味着对生命安全、大病健康的一般性防护,更是对家庭生活、退休规划、财富传承的一种提前布局和保障。汉富旗下财富管理板块覆盖了私人银行业务、家族办公室和互联网理财等,全面服务各层次的高净值财富人群,收购广东金海保险经纪是完善相关业务服务的重要举措。同时,此次收购交易的达成,也将为保险经纪市场注入新的资本活力,带动保险业的发展,优化市场结构。

汉富控股作为大型金融控股公司,旗下业务涵盖了私募股权投资、产业直投、不动产基金、PPP项目投资、私人银行业务、家族信托、普惠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金融资产交易、征信咨询等多个领域,已投资企业超百家,包括蔚来汽车、柔宇科技、优客工场、雷蛇、人人车、唱吧等数十个独角兽企业。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