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亿元收购意大利两家公司100%股权,仙琚制药推进原料药业务国际化

时间:2017-06-20 12:45:04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仙琚制药拟收购意大利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各100%股权。

2016年6月19日,医药上市公司仙琚制药发布公告称,其拟收购意大利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两家公司各100%的股权。

经国际知名咨询机构财务尽职调查、估值分析并参考国际评估准则和国内国际评估惯例,双方协商本次收购交易金额为1.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37亿元),其中1.09亿欧元用于收购Newchem S.P.A.100%的股权,100万欧元用于收购Effechem S.r.l.100%的股权。

根据公告内容可知,本次签约买方主体为仙琚制药,签约双方约定待仙琚制药设立在意大利的全资子公司“Xianju Pharma Italy S.r.l.”成立后,由其作为实施主体,收购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100%股权。

公告内容显示,Newchem S.P.A.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原料药,主要是甾体和激素类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于农业,食品业,环保业,美容业,理疗业的应用研究。而Effechem S.r.l.则成立于1975年,主要从事医药行业的各类销售活动。

财务数据显示,Newchem S.P.A.2016年营业收入为6324.62万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1440.83万欧元;2017年1至3月营业收入为1775.10万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493.55 万欧元。Effechem S.r.l.2016年营业收入为143.96万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8.25万欧元;2017年1至3月营业收入为20.17万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为3.17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收购完成后, 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将成立新的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Carletti Speranza女士为董事之一,另外两名董事由仙琚制药委派,任期三年。同时,Carletti Speranza女士作为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的首席执行官(CEO),任期三年,同时签署不竞争协议。

在收购资金来源方面,本次收购预计支付的资金为1.1亿欧元,资金由境外金融机构向买方提供不超过等值9.3亿元人民币额度的借款,由境内金融机构向境外贷款银行出具备用信用证。仙琚制药为此向境内金融机构申请出具总额不超过等值10亿元人民币的备用信用证,同时,仙琚制药为此承担保证责任。

仙琚制药是原料药和制剂的综合生产厂家,成立于2001年12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宇松,于2010年1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主营业务为甾体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制、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分为皮质激素类药物、性激素类药物(妇科及计生用药)、麻醉与肌松类药物三大类。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Newchem S.P.A.和Effechem S.r.l.将成为仙琚制药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加快推进原料药业务国际化战略步伐,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甾体药物产业链,并有利于原料药国际业务的拓展和出口业务规模的提升。

同时,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加强仙琚制药在国际原料药市场的开拓并与国际客户的紧密对接与合作,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为原料药参与国际化竞争奠定坚实基础。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