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精密对暴风集团有10亿左右的应收账款?

时间:2018-07-11 19:51:33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7月11日讯  近日暴风集团的内部风波引发外界传闻不断,有投资者听闻东山精密对暴风集团有10亿左右的应收账款并向企业求证,上市公司对此做出了详细回应。

  东山精密对暴风集团有10亿左右的应收账款?

  东山精密(002384):公司与暴风集团没有直接业务往来。

  问:市场有报道称东山精密对暴风集团有10亿左右的应收账款是否属实?另外,对此公司已经计提多少坏账准备?

  答:公司与暴风集团没有直接业务往来,公司与其持股21.5819%的子公司暴风统帅存在业务合作,目前暴风统帅生产经营正常,我们会持续关注暴风统帅相关的经营情况,并做好公司应收账款的管理和财务核算工作,相关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

  人民币贬值对超声电子海外业务有利好影响?

  超声电子(000823):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的出口业务,对公司业绩也会产生正面影响。

  问:传言人民币贬值对公司海外业务有利好影响是否属实?

  答: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公司的出口业务,对公司业绩也会产生正面影响。

  以岭药业控股股东有向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转让股权的意愿?

  以岭药业(002603):请以公司在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勿要轻信传闻。

  问:请问有传闻贵公司控股股东有向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NYSE:PFE)转让股权的意愿,不知是否属实?

  答:请以公司在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勿要轻信传闻。

  隆基拉棒比中环具备成本优势?

  中环股份(002129):公司实施高品质、差异化、低成本的产品发展策略,具有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

  问:据报道,在拉棒环节,隆基具备成本优势:拉棒比中环便宜30元/kg左右, 便宜5毛钱/片。这是否属实,中环该如何增效降本?望回答!

  答:公司实施高品质、差异化、低成本的产品发展策略,具有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公司对于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路径和行业趋势有着清晰的判断,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持续降低生产成本,使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和核心竞争力。

  唐山市目前已停产所有水泥企业?

  冀东水泥(000401):目前唐山市没有停产所有水泥企业,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问:据报道唐山市目前已停产所有水泥企业,是否属实? 对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存在影响?

  答:目前唐山市没有停产所有水泥企业,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华策老总说慈文传媒10个制片团队一年也出15部剧有风险?

  慈文传媒(002343):资本市场需要各方以客观、全面的态度,对行业、对企业进行分析和评论。

  问:7月3日华策交流会上,华策老总言腾讯爱奇艺必抢购的三家剧为克顿,新丽,正午。是否属实?华策老总并且名言华策40个制片团队一年出15部剧而慈文传媒10个制片团队一年也出15部剧有风险,并且优秀的剧不是这样做的。上述言论是否公司怎么看?建议董秘查看下这个招商策略的交流会议全文。

  答:资本市场需要各方以客观、全面的态度,对行业、对企业进行分析和评论。慈文坚持精品战略,加强团队建设和项目储备、孵化,在保障团队产能的基础上,对具体项目实施进行优化选择,不会单纯追求剧集产量的扩张。慈文与各大卫视平台及网络平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一方面努力巩固提升toB端的长剧集,一方面在积极拓展toC端的短剧集及国际合作业务,扩大未来业绩增长的空间。

  实达集团与软通智慧达成战略合作,共谋智慧城市物联网创新版图?

  实达集团(600734):属实。

  问:网传实达集团与软通智慧达成战略合作,共谋智慧城市物联网创新版图,请问是否属实?

  答:属实。

  实达集团在深圳前海投资了一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及南山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

  实达集团(600734):属实。

  问:网传公司在深圳前海投资了一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及南山金融科技股权投资基金,请问是否属实?

  答:属实。

  超声电子和宝马、奔驰、保时捷、奥迪有合作?

  超声电子(000823):公司没有直接向上述厂商供货。

  问:传言公司和宝马、奔驰、保时捷、奥迪有合作?

  答:公司没有直接向上述厂商供货。

  飞信PC端的开发以及表情、群组、圈子等模块都是由神州泰岳旗下子公司新媒负责?之前的飞信团队,有一部分人出来创业成立了新公司融云,主要业务是即时通讯云?

  神州泰岳(300002):新媒传信负责为中移互联网公司提供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融云是公司的参股公司,国内专业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

  问:据雷锋网了解,移动将和飞信的手机端开发交给了中软,SDK则是菊风,server、消息和VoIP通信的部分是中兴承担,而PC端的开发以及表情、群组、圈子等模块都是由神州泰岳旗下子公司新媒负责。之前的飞信团队,有一部分人出来创业成立了新公司融云,主要业务是即时通讯云。报道属实吗?公司这个业务收入有多大?

  答:新媒传信负责为中移互联网公司提供2017-2018年和飞信客户端技术实施与支撑,具体可以参看公司已经披露的中标公告。融云是公司的参股公司,国内专业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目前,已有十余万应用通过融云实现了场景化沟通,包括聚力视频、土豆视频、汽车之家、优酷来疯、携程爱玩、猪八戒、沪江网校、百姓网等知名应用,涵盖社交、医疗、教育、电商、O2O、媒体、智能硬件、企业服务等众多行业应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