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海直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年初两度完成试飞?

时间:2019-02-21 15:07:0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2月21日讯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再度引发资本市场对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的关注热潮。有投资者在 互动平台上询问中信海直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的试飞情况,企业对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回复。

  中信海直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已于今年初两度完成试飞?

  中信海直(000099):公司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确实完成两次试飞,并取得营运批文,根据市场情况将择机进行正式载客飞行。

  问:香港民航处前副处长梁汝强受访时表示,中信集团旗下“中信海直”已于今年初两度完成试飞,经蛇口进入维港,再由鲤鱼门沿香港东部海岸返回深圳,该公司已取得内地及香港的营运批文,待新机付运后最快4月底可正式载客,初期来往深圳南山区南头直升机场与上环信德中心。请问这则信息是否属实?公司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进展是否如报道信息所言,还是已更进一步,粤港澳除低空飞行摆渡项目还有其他发展规划吗? 

  答:公司粤港澳空中摆渡项目确实完成两次试飞,并取得营运批文,根据市场情况将择机进行正式载客飞行,关于公司重大事项请关注公司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公告。

  飞天诚信控股公司深圳瑞福达在柔性屏领域已经生产成品,并取得了不少高科技含量的柔性屏专利?

  飞天诚信(300386):该公司生产的柔性屏是用在卡片上的小屏,仅有几项专利,销量很小。

  问:传闻公司控股公司深圳瑞福达,在柔性屏领域已经生产成品,并取得了不少高科技含量的柔性屏专利,请问董秘是否属实? 

  答:该公司生产的柔性屏是用在卡片上的小屏,仅有几项专利,销量很小。

  福晶科技从2015年开始就与微软联合研发第一代AR眼镜HoloLens?

  福晶科技(002222):消费光学目前不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

  问:据悉微软将于本月24号发布HoloLens2,公司作为全球激光器光器光学元器件领导者,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从2015年开始就与微软联合研发第一代AR眼镜HoloLens,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产品包括晶体、光学和器件三大类,主要用于固体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的制造,光学类产品主要聚焦于精密激光光学和通讯光学元件,消费光学目前不是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

  力源信息代理的电子元器件可以应用于5G手机及5G光模块产品?

  力源信息(300184):公司代理的电子元器件广泛用于于5G手机及5G光模块等产品。

  问:公司作为国内著名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及分销商,请问代理及分销哪些品牌的半导体元器件?代理的电子元器件可以应用于5G手机及5G光模块产品,是否属实? 

  答:公司代理的电子元器件广泛用于于5G手机及5G光模块等产品,如流明(LUMILEDS)的产品可以用于5G手机,村田(MURATA)、芯�科技等品牌的产品可用于5G光模块;此外,公司代理的埃赋隆(AMPLEON)、研通等品牌的产品可用于5G的局端功率放大器和终端被动器件及隔离器件,莱尔德(LAIRD)等品牌的产品可用于5G通信行业的BAW(声体波滤波器)/FBAR、PA、天线、射频/微波吸收和介电材料以及导热界面材料。

  福晶科技LBO晶体全球市占率大致70%,BBO晶体市占率50%?

  福晶科技(002222):大致属实。

  问:公司在非线性光学晶体全球龙头。公司LBO晶体全球市占率大致70%,BBO晶体市占率50%,请问董秘是否属实?

  答:由于该类产品尚无绝对权威准确的统计数据,根据部分行业杂志报道、市场收集相关信息推算,公司该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大致属实。

  厦门信达目前正在招聘博士研究生研究柔性石墨烯天线?

  厦门信达(000701):根据公司发展需求,公司下属博士后工作站开放式地设立了多个研究课题,诚邀优秀人才进站研究,其中包括了柔性石墨烯天线的技术研究课题。

  问:从公司官网了解到,公司目前正在招聘博士研究生研究柔性石墨烯天线,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坚持“高科引领、聚焦发展”的发展战略,于2003年由国家人事部正式批文成立厦门信达博士后工作站,先后设立厦门市信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信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信达光电物联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3个研究分站。公司采用多元化人才引进模式,包括通过博士后工作站引进高端科研技术人才对相关产业的前瞻性技术进行开发和储备。根据公司发展需求,公司下属博士后工作站开放式地设立了多个研究课题,诚邀优秀人才进站研究,其中包括了柔性石墨烯天线的技术研究课题。 

  鼎捷软件在台湾市场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

  鼎捷软件(300378):公司以台湾知名杂志《天下》统计的前2100家制造企业为统计基数,自行统计公司覆盖率达68%,以台湾上市公司为统计基数,公司的客户覆盖率为71%。

  问:鼎捷软件ERP在国产软件品牌中是否在国内市占率第一? 在台湾市场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是否属实?与用友软件相比,我们是否有先天优势?

  答:1.根据赛迪网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ERP软件产品深度研究报告》,公司以14.7%市场份额位列 制造行业 国产软件市占率第一;

  台湾的市场公司经营的时间久,同时基于公司“创造客户数字价值”的使命及客户满意度,为独占市场,也因此没有第三方的统计数据,公司以台湾知名杂志《天下》统计的前2100家制造企业为统计基数,自行统计公司覆盖率达68%,以台湾上市公司为统计基数,公司的客户覆盖率为71%。 

  维宏股份的CCD视觉定位系统可应用于OLED玻璃切割?

  维宏股份(300508):我们的CCD视觉系统可以应用在家电玻璃加工、3C行业玻璃制造等等场景。

  问:听说贵公司的CCD视觉定位系统可应用于OLED玻璃切割,请问是否属实?目前有哪些具体应用? 

  答:我们的CCD视觉系统可以应用在家电玻璃加工、3C行业玻璃制造等等场景。在3C领域,成功应用于玻璃切割机、玻璃磨边机等机床设备上,随着研发的深入,在3C产品制造的其他环节上还可能会有应用拓展。其他领域还有水切割机、激光焊接机还有分拣机等。 

  在柔性屏领域,宇顺电子持有CN207305072U专利,一种PCB与FPC连接结构?

  宇顺电子(002289):公司持有本专利,但本专利并非应用于柔性屏。

  问:在柔性屏领域,公司的专利,CN207305072U,一种PCB与FPC连接结构,是否属实? 

  答:公司持有本专利,但本专利并非应用于柔性屏。

  超图软件为雄安新区提供专业的GIS服务能力?

  超图软件(300036):以上信息属实。 

  问:雄安新区的建设公司也有部分参与,主要是为其提供专业的GIS服务能力?属实? 

  答:以上信息属实。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