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致LNG价格暴涨?广汇能源:属实

时间:2018-12-12 11:19:52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2月12日讯  随着全国各地迎来降温,LNG价格上涨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广汇能源周三在上证e互动上详细回复了投资者疑问。

  本周全国天气降温,LNG价格暴涨?

  广汇能源(600256):本次全国大面积寒潮天气期间,全国天然气用气量持续上升,预计近期LNG价格依旧呈现上涨态势。

  问:昨天听朋友说本周全国天气降温,LNG价格暴涨,一周之内涨了近千元每吨,不知消息是否属实?

  答:本次全国大面积寒潮天气期间,全国天然气用气量持续上升,12.11中石油启动冬季供气1级应急预案,以中石油为气源的内蒙、宁夏液厂限气30%左右比例,城燃需求增量明显,上游国产LNG供应再度收紧。!12月12号液化天然气疯狂六连涨飞进六元时代!中国西北、东北、华北、华中、华东最少82家lng液厂及码头涨价 150-1000元/吨。根据12月11号晚上统计数据显示,全国LNG市场最少82家LNG液厂及LNG码头涨价,其中西北液厂42家涨价,占涨价比例的51.2%!华北、华东LNG码头集体涨价,受到城市燃气补库等因素影响,LNG市场异常火爆,LNG涨价幅度150-1000元/吨,预计12号11号白天仍有部分LNG液厂二次调价,预计近期LNG价格依旧呈现上涨态势。

  盾安环境涉及核电和地热项目?

  盾安环境(002011):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安顶峰热电有限公司在河北武安运营集中供热项目。

  问:公司涉及核电和地热项目?天津盾安节能公司致力于地热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城市提供绿色智慧供热,目前已在河北武安运营供热项目?是否属实?

  答:盾安(天津)节能系统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安顶峰热电有限公司在河北武安运营集中供热项目。

  东方国信参股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信)?

  东方国信(300166):公司目前对中国东信合计持股比例达16%。

  问:东方国信参股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信),该项目是2018年发改委最重点的五个数字经济支持方向之一。请问是否属实?参股比例多少?中国东信是个什么组织?具体有哪些工作?

  答:公司目前对中国东信合计持股比例达16%,中国东信是经国务院批准多方参股、市场化运作的平台型信息科技公司,肩负建设运营中国―东盟信息港。当前,中国东信主要聚焦在产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云通信、资金融通等重点业务板块。

  泰尔股份参股惊天智能装备?公司是否支持惊天智能上科创板?

  泰尔股份(002347):若惊天智能符合科创板条件,公司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问:请问贵公司是否参股惊天智能装备?我在惊天智能官网看到介绍,惊天智能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列入“国家重点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取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主持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5项,并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及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是否属实。麻烦您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下惊天智能,另外,如有机会,公司是否支持惊天智能上科创板?

  答:您了解的信息已经较全面。若惊天智能符合科创板条件,公司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

  泰永长征有充电桩方面业务?

  泰永长征(002927):公司有研发、生产、销售充电桩。

  问:传贵公司有充电桩方面业务是否属实?

  答:公司有研发、生产、销售充电桩。

  南天信息参股公司与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投资了深圳力合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南天信息(000948):南天信息参股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查询资料知悉,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深圳力合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20%的股权。

  问:参股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投资了深圳力合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是否属实?

  答:南天信息参股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38%),公司对其持股比例较低,对该公司无重大影响,盈富泰克对外投资并未向公司披露。通过公开查询资料知悉,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力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深圳力合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20%的股权。南天信息与深圳力合新能源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无股权关系。

  艾格拉斯控股股东年内套现近2亿,拖欠账款2.5亿却不还?

  圣阳股份(002580):公司不存在上述情况。

  问:网传艾格拉斯控股股东年内套现近2亿,拖欠公司账款2.5亿却不还?

  答:公司不存在上述情况。

  轮胎用RFID电子标签四项国际标准”由中国主导、软控股份主起草?

  软控股份(002073):属实。

  问:据悉,轮胎用RFID电子标签四项国际标准”由中国主导、软控股份主起草的是真的吗?另外公司都和哪些品牌汽车达成协议使用RFID轮胎呢?

  答:轮胎用RFID电子标签四项国际标准由软控股份主起草,公司主要的客户为轮胎企业,个别汽车品牌会要求配套的轮胎企业使用指定品牌的产品。

  ST嘉陵故意将重组进程缓慢进行?

  ST嘉陵(600877):公司不存在故意拖慢本次重组进程的情形。

  问:现各媒体流传,中电力神第一步将空间电源、特电注入嘉陵,后期第二步将中电力神注入,为了低价发行股份收购中电力神,贵公司故意将重组进程缓慢进行,以便更低价格发行收购中力电神属割韭菜之举,是否属实?

  答:公司不存在故意拖慢本次重组进程的情形,目前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正和相关中介机构按照反馈意见的要求,对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回复,积极推动项目进程,并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披露有关信息。

  多家企业正与兰州黄河大股东接触,探讨买壳借壳上市事宜?

  兰州黄河(000929):传闻终归传闻。

  问:传闻多家企业正与大股东接触,探讨买壳借壳上市事宜,是不是真的?

  答:传闻终归传闻。我公司的相关信息请以我们正式披露的公告为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