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回应CCTV《东方时空》栏目报道

时间:2018-10-15 13:50:16
中国投资者关系网

   10月15日讯  近日,CCTV《东方时空》栏目报道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现象,其中提到“科大讯飞观塘基地”引起了公众关注,有投资者在 互动平台上询问此事,科大讯飞就该事件作出了详细回应。

  科大讯飞培训基地无视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令,在扬子鳄保护区悄悄建别墅?

  科大讯飞(002230):观塘科技岛是讯飞子公司设立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IT产业研发中心,并非地产项目,我们对该经济开发区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不知情。从报道得知该中心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我们立刻停止该中心运营,全面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整改工作。

  问:CCTV1 晚间新闻于2018年10月14日报道,科大讯飞培训基地无视中央环保督察组整改令,在扬子鳄保护区悄悄建别墅,科大讯飞靠语音识别就想获得特权无视中央环保检查的决心吗?事关重大,请董秘尽快确认该事件是否属实!若属实应尽快公告对上市公司的实质影响!

  答:10月12日,《东方时空》栏目报道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违规侵占的现象,涉及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其中提到的“科大讯飞观塘基地”引起了公众关注。经核实,我们对事件相关信息说明如下:

  1、观塘科技岛是讯飞子公司设立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IT产业研发中心,并非地产项目。中心作为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扶贫工作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流程规范、审批手续齐全。入驻前,开发区内已有上百家企业,我们对该经济开发区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不知情;

  2、为便捷研发人员工作、生活,中心配套提供员工住宿、餐饮、会议等设施服务。为减少浪费、提升使用效率,在工商审批许可后对外公开经营,对政府、企业和个人均始终明码标价、统一收费;

  3、从报道得知该中心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我们立刻停止该中心运营,全面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整改工作。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按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求做好后续相关工作,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我们也会继续为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科大讯飞打着AI幌子做房地产?

  科大讯飞(002230):纯属造谣!

  问:网上有媒体称讯飞打着AI幌子做房地产?是否属实?

  答:纯属造谣!公司从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主业,没有一分钱收入来源于房地产开发销售。

  董事金磊正在转让股权准备离职?

  长春高新(000661):不属实。

  问:微博、雪球等网络社区传言金磊正在转让股权准备离职,请问为何不及时通报或澄清?

  答:公司已向金磊先生求证,网络传言非金磊先生所发,金磊先生未授权其他机构发布。金磊先生也未向金赛董事会做出离职的 意思表示。

  天瑞仪器入围总投资为149354.66万元的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

  天瑞仪器(300165):情况属实。

  问: 公司近期入围总投资为149354.66万元的雅安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是否属实?

  答:情况属实。

  未名医药董事长潘爱华以及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杨晓敏等人涉嫌伪造签名,伪刻公章?

  未名医药(002581):一方说辞,我们并不知晓。

  问:科兴控股今日发出声明,声称上市公司未名医药董事长、法人代表、公司大股东潘爱华先生以及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杨晓敏等人涉嫌伪造签名,伪刻公章,并已向北京海淀区公安机关报案,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

  答:您的问题为一方说辞,我们并不知晓。

  手机的前三大厂商都是硕贝德的客户?

  硕贝德(300322):公司通过并购与整合,已进入了全球前五大的手机厂商供应链。

  问:在早前的互动问答中公司好像提到过,手机的前三大厂商都是公司的客户,请问这是否属实?中美贸易战目前对公司的影响有多大?

  答:公司通过并购与整合,已进入了全球前五大的手机厂商供应链,这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新起点。中美贸易战对公司的直接影响较小,公司将持续关注中美贸易战可能对公司造成的潜在影响,并积极作好应对措施。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浙数文化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浙数文化(600633):消息属实。

  问:9月29日消息,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浙数文化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着力推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政务链产品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政务链品牌。 ?请问该消息是否属实?

  答:消息属实。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与公司基于双方的技术与资源优势,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政务产品的合作和探索,实现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方面的落地应用。未来双方还将以政务服务方面的合作为基础,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文化产业方向的落地应用展开合作。

  永新光学进入ADAS即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供应链?

  永新光学(603297):在ADAS高端车载镜头方面有小批量实质性销售。

  问:有市场传闻贵公司进入ADAS即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供应链,请问是否属实?

  答:公司已与多家企业在车载镜头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在ADAS高端车载镜头方面有小批量实质性销售。

  维科电池所研发的石墨烯手机电池已经实现量产,并装配了30000部手机?

  维科精华(600152):由于石墨烯材料成本等因素考虑,维科电池尚未在批量产品生产上使用石墨烯材料,相应也未有使用石墨烯材料的电池批量销售。

  问:维科电池目前已是公司的子公司,请问:17年6月份,浙江在线,以及5月份在宁波举办的石墨稀产业论坛上,都有报道:宁波维科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发的石墨烯手机电池已经实现量产,并装配了30000部手机,等待市场的最终检验。请问此条报道是否属实?为何公司之前否认维科电池没涉及石墨稀。

  答:本公司下属子公司宁波维科电池有限公司将石墨烯作为导电剂主要应用于材料分析和样品研制。由于石墨烯材料成本等因素考虑,维科电池尚未在批量产品生产上使用石墨烯材料,相应也未有使用石墨烯材料的电池批量销售。

  实达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兴飞计划成立5G产品预研团队?

  实达集团(600734):上述情况属实。

  问:网传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兴飞计划成立5G产品预研团队,积极参与5G终端方案的开发,还计划联合三方在5G应用场景方面积极投入。请问是否属实?

  答:上述情况属实。

精彩推荐